牢筑防线!珠江街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
2022-01-15 01:16:22


为强化全员应急核酸检测工作能力,优化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转运、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14日上午,珠江街在辖内前锋社区医谷点和嘉安花园小区外围点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工作,以进一步检验基层党组织在防控工作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增强各党组织间的协作互动,深入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演练过程

珠江街党工委快速反应,迅速启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综合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架构,集结80余名党员上阵,组建成4支党群服务队和2支党员突击队。


演练中,网格党组织的平战转换机制得到了充分体现,网格党员就地转化为一线防疫力量,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从这里排队进入检测……”演练现场,网格党员耐心引导居民群众进行查验健康码、测温、扫码匹配、核酸采样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此次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累计出动工作人员约150人,医护人员约20人,成功采样9237人次,其中嘉安小区外围点 4509人,医谷点4728人。通过本次的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更好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熟悉度,确保在突发情况下,每位在岗人员都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