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穴街道党工委积极推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提质增效
2022-01-17 23:51:50



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作为人大闭会期间开展代表活动的主阵地,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龙穴街道党工委把加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积极统筹推进。


近期,龙穴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了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对人大工委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推动解决退休职工线下支取退休金、社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实地调研,进行现场办公,对党群服务中心现有政府职能部门办公场所进行整合优化,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加强统筹协调,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一次性配齐3间工作室,专门用于人大代表履职活动阵地和人大工作宣传阵地建设。


2022年,龙穴街人大工委将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坚持重大事项及时向街道党工委请示报告,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高效推进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和运作,加快按照“六有”标准将中心联络站的各项资源配优配齐,在“建”和“用”上下功夫,做到制度上墙、管理到位、职责入心、执行落地,依托现有资源,推动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造线上线下双联服务载体,确保联系群众高效便捷;

三是切实发挥好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定期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听民情、问民意,及时收集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召开代表专题会议;

四是认真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加大对街道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尤其是涉及群众民生福祉项目的视察、检查力度,积极探索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和措施,整合各方工作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