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促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万顷沙镇纪委深化实施政治监督显成效
2022-01-19 00:34:45





自《万顷沙镇纪委关于开展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高质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实行以来,镇纪委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积极打好压责任、纠偏差、抓整改、促发展的政治监督组合拳,有力保障和促进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疫情防控监督方面,万顷沙镇坚持不懈严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结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119次、出动250人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内隔离酒店、跨境货运、市场、景区及各村(社区)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实地督导,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增强工作人员和群众疫情防控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监督方面,万顷沙镇共开展交通秩序监督检查34次、出动117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提出岗点设置优化建议,节省人力资源60人次/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大力提振工作作风,有效改善了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农用地填土治理监督方面,万顷沙镇督促制定了《关于镇属农业土地填土作业的工作规程》,坚持防范整治并举,厘清并压实了镇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机制,积极促进农用地环境治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