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资讯|反走私落实整改工作再加强,节前开展安全、慰问工作......
2022-01-21 22:38:55





资讯一览:


1、万顷沙镇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反走私工作;

2、万顷沙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区领导到万顷沙镇慰问少数民族特困家庭。










万顷沙镇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反走私工作




万顷沙镇地处特殊的地缘环境,辖区走私警情较为反复,为此,万顷沙镇近来迅速整合各方力量,逐条认真落实整改反走私工作。


据了解,万顷沙镇成立了535人的打私巡防队伍;在合适位置安装40个保安亭、1500米防护网、61个水泥限行墩和雷达,完善物防、技防建设;落实夜间关闭水闸等。2021年12月中旬以来,万顷沙镇下发的走私督办线索直线下降,特别是三民岛的走私督办线索为0,整治成效明显。





下一步,万顷沙镇会对照工作要求逐条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挂牌整治走私活动突出问题取得实效。

  • 一是加大辖区涉从事走私活动人员的摸排、敲打教育和打击力度。

  • 二是加强三民岛打私查车卡点查控工作,做到100%查控。

  • 三是开展春节期间的打击整治行动。在春节期间配合上级打私部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部署,坚决查处一批、打击一批。

  • 四是加强对船舶、码头、修船厂、冻库等管理。

  • 五是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

万顷沙镇将一如既往,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筑牢全方位反走私工作防线,坚决守护好广州“南大门”。


最后,万顷沙镇打私办倡议每一位村(居)朋友共同监管,积极举报走私不法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经济环境的健康、稳定!万顷沙镇打私举报电话:020-84955577!




万顷沙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20日,万顷沙镇召开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领导主持并讲话。区预联办、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共40人参加。会议通报了万顷沙镇主要安全风险,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交通、消防和食品安全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人、车、路、企”四大要素,重点抓住源头、城镇、公路、农村四大战场,深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万顷沙镇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万顷沙镇2022年春运期间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万环西路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出租屋电动自行车和厂企饭堂食品等安全整治,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强化风险辨识,落实隐患治理管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随后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形成原因、讲解道路行车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告诫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坚决做到安全驾驶,牢固树立“遵章守法、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区领导到万顷沙镇慰问少数民族特困家庭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区领导到万顷沙镇沙尾二村少数民族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万顷沙镇领导陪同参加。


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心其实际困难,为他们提出就业的方向,鼓励其子女认真学习,努力考上理想学校,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慰问组表示,希望政府能多关注慰问对象的诉求。最后,慰问组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春节祝福。







最后,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万顷沙镇打私举报电话:

020-8495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