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年历、写春联、做福桶……党员街坊携手迎新春! | 榄核年味儿浓
2022-01-24 23:59:52












沙角村党总支部:
为支部党员送上新春年历,
留住独特回忆


近日,沙角村党总支部开展“迎新年 送年历 表祝福”主题党日活动,为每位党员送上定制年历,用图文形式记载党总支部2021年党日活动的点点滴滴,用一份沉甸甸回忆作为新年的祝福。活动共56人参加。

#定制年历#


“翻开台历,每一页的图片都记载着大家过去一年来的足迹,记载着大家真真切切地为民服务办好实事。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大家齐心协力共进退,坚守一线岗位,始终为人民群众奔走在前,这些精神着实让我感动。”沙角村党总支书记林智山表示。




支部每名党员都领取到一份喜气洋洋的贺年台历,台历还印有沙角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字样和标识。一名老党员感慨地说:“这个活动的寓意很好,能让我们这些无法参与为民服务的老党员通过图片感受到组织过去一年的所做过的实事。”据了解,这名老党员作为被慰问的对象,图片也被收录在台历中,“虽然只是被慰问的对象,但我还是以自己是沙角村一名党员而自豪。”




林智山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效增强党员们的归属感,期待新一年党员们继续积极参与支部活动。


通迅员 邓燕玲

















上坭村:
“金虎纳福 巧手迎春 ”
亲子动手做福桶


1月20日,上坭村党支部和上坭村团支部联合上坭村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金虎纳福 巧手迎春”银柳福桶亲子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参加。




“家有银柳,日子越过越有。”活动中,手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银柳的内涵寓意和文化背景,随后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银柳福桶。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手工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填花泥,插银柳,把美好的祝愿也一同插进“土壤”,让它“生根发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红色大气的福桶,细长喜庆的红柳,在大家的摆弄搭配下,很快变成了一个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何女士看着自己和女儿的作品开心地说:“自己亲手制作的福桶还真不赖,比在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通过此次手工制作迎春银柳福桶活动,拉近了邻里和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喜庆吉祥的春节氛围。




通讯员 冼惠崧

















榄核村党群服务中心:
挥毫泼墨送春联


1月20日至21日,榄核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奉献社会,志愿献爱心”为主题,联合“禺山挥春团”书法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谈笑间,一幅幅满载温馨祝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字里行间难掩冬去春来的节日喜庆。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下,不少小朋友也来学写春联,把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寄托在纸墨中。大家手捧着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挥毫泼墨#


参与活动的村民按照疫情要求,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排队,站在书法志愿者面前,提出自己的诉求,或是平安祝福或是财运亨通或是虎年新禧,接过自己的“定制版”春联后忙不迭摊平晾晒风干。村民们说喜气洋洋地说:“好些年没有参加这么温馨、喜气的活动了,谢谢党员、志愿者们!”


据统计,本次活动送出春联约300副。


#挥毫泼墨#
















甘岗村党总支部:
党建共建迎新年 亲子活动趣味多

1月22日,甘岗村党总支部联合民生银行南沙分行党委在村委会开展了“益起童行,益路有爱”及送福暖万家共建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明珠画院院长曾明珠作为指导老师。现场,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送福至万家,福降甘岗喜临门;民生到千户,如意吉祥人间暖。”一幅幅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随笔而出,带着告别牛年,喜迎虎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大家一边欣赏一边等着领取春联,接春迎福。大家拿到春联后喜笑开颜。




在民生银行主办的“益起童行,益路有爱”亲子贺年福包制作现场,大人和孩子们用缤纷的色彩、灵巧的双手,写“福”字,为新年增添浓浓的团圆喜气。“这个活动既能让我体验亲子活动,也增加了文化生活的乐趣,年味更浓了。”一名村民说道。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写“福”字


据悉,此次活动在甘岗村新落成不久的党员助教实践基地和村务综合服务中心同时开展,得到了村民和党员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接下来甘岗村将继续利用现有的资源,通过党员助教第二课堂系列实践活动,儿童之家教学阵地,开展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儿童、青少年综合能力公益教育课程,通过开展“党建引领+关爱下一代成长”,丰富党员、群众的亲子活动,提振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

















珠三角粤海水资源(大生井)项目部:党群携手迎新春

1月21日,榄核镇党建办、镇团委、综合保障中心(网格组、来穗组)等部门在珠三角粤海水资源(大生井)项目部开展“党群携手迎新春,留穗过年有年味”春节主题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的大家一起包饺子、剪纸、做灯笼、煮长寿面……年味十足,热闹喜庆!


#年味十足#















榄核镇公共服务办党支部:
为工疗站学员送上新春祝福


1月20日,榄核镇公共服务办党支部联合镇康园工疗站对站内学员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榄核镇公共服务办党支部书记郑韬向镇工疗站转达了镇党委、镇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和关爱,并向学员们致以春节的良好祝愿。




随后,党员们和学员们谈心谈话,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并送上油米等慰问品。


党员带领学员们献上歌曲《感恩的心》


通讯员 李思韵、吴志锋











图片、消息来源 沙角村党总支部、上坭村党支部、榄核村党群服务中心、甘岗村党总支部、镇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