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2022-01-29 09:53:52


1月28日下午,大岗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出席代表10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南沙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镇党委书记龙成勇、镇长杨康出席会议,大岗镇人大主席何慧敏、副主席黄文主持会议。其他镇领导、镇联组区人大代表、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村居书记、主任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票决产生了大岗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对2021年度履职积极代表、优秀代表建议以及办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镇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提出建议。会议期间,共收集代表建议23件。


最后,大岗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岗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

一、社区体育公园提升及村体育设施维护保养项目

对6个社区的体育公园设施进行修缮提升,对25个村的体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


二、敬老院“微改造”项目

对敬老院内部进行部分升级改造,包括:餐厅适老化改造、加高通道扶手、增设洗衣房、安装大门口门禁、增设护理床。


三、促进镇居民就业率提升项目

1.优化人力资源市场效能,根据实际情况在镇内组织开展约9场线上或线下招聘活动。

2.展翅计划项目:面向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开发一定的见习岗位,围绕实(见)习、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教育培养。


四、打造党群服务驿站项目

打造豪岗社区兴业花园、二湾社区、新联二村、庙贝村、新沙村和十八罗汉山等党员服务驿站;在岭东村、新联一村打造2个镇级非公企业党群服务驿站,依托康迪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打造镇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驿站。


五、大岗镇“街坊之家”建设项目(修缮)

按照党群服务、综合养老服务、多元化协商平台、文体服务平台、社区组织服务平台、社区服务智慧平台等6大功能布局,建设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大岗镇“街坊之家”。


六、大岗镇2022年路灯安装工程

对豪岗社区、灵山社区、二湾社区、龙古村、庙青村、马前村、大岗村、南顺一村8个村(居)道路安装路灯。


七、大岗镇2022年食品快速检测项目

重点监测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集体食堂、学校周边单位、大中小型餐馆、小吃店等其它类型的食品经营主体,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等。


八、政务服务智慧化项目

开发政务业务办理线上预约功能,推进政务业务预约与“大岗发布”“大岗党建”线上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互动。同时提供业务办事指南,实现信息共享,让群众少跑腿。


九、大岗镇苏许才涌整治工程

对苏许才涌进行防洪整治和沿岸景观提升,具体包括:

1.清障工程:清除河道内的棚房485平方米。

2.堤岸工程:拆除重建堤岸1600米,新修堤顶路长1600米 。

3.穿堤涵工程:原址重建穿堤涵10座。

4.确权划界工程:界桩18个、标示牌2块。


十、大岗镇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路段交通设施提升项目

1.完善上村至新围路段道路划线、路牌设置;

2.完善S111(大岗段)“六个一”划线、路牌设置;

3.完善北龙路划线、路牌(减速慢行)、非机动车隔离带设置;

4.完善校园周边路段的划线、路牌、交通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