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暖,共谱和美珠江!珠江街网格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29 09:53:49









油角脆甜,有你更甜



“林叔,这是我们刚做好的油角,送您尝尝!春节快到了,我们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街道领导干部和网格党员来到困难来穗人员家中。


林叔接过油角,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前几天送来油米,现在又送来油角、水果,我们虽然没能回老家过年,但有你们的关心关怀,我们很感动,感到非常温暖,谢谢党和政府。”


1月27日上午,珠江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社工服务站、网格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群同心 新春同庆”包油角春节送关爱活动,为困境来穗人员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问候。活动信息通过网格党组织微信群发布,在“穗好办”完成报名,没过多久,当天活动的20个名额已被网格党员认领完毕。


活动中,30多名网格党员和志愿者按照分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和面、包馅、油炸、包装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没一会儿功夫,几十斤的油角胚就“排队”等着下油锅了,刚出炉的油角饱满酥脆、香甜软糯,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在送油角上门时,每到一户,网格党员和志愿者都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油角、蔬果等慰问品,关切询问来穗人员、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认真聆听并记录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面对,早日走出困境。












送福送挥春,共庆欢乐年




翰墨飘香暖人心,党群共建迎新春。近日,珠江街党员报到服务站、西新党群服务驿站开展“送福送挥春”活动,网格党员志愿者发挥特长,现场提笔挥毫,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活动现场,“丑去寅新虎添翼,牛归虎跃燕舞春”“金虎贺岁家兴旺,玉燕迎春福满堂”“万事如意步步高,金虎送福年年好”......随着笔锋的翻飞转动,一副副遒劲有力、潇洒飘逸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同时还即兴创作出活泼生动的“虎”样“福”字,让围观的居民大饱眼福,纷纷称赞。


“能为街坊邻居做点事,很开心!”网格党员朱挺祥说道,“我是书法爱好者,往年会自己在家写春联,像今天这样为大家写春联,送春联,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网格党员志愿者共为居民群众送去春联500多副、“福”字300余幅,营造了浓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居民群众在翰墨飘香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迎春送暖,彰显珠江情



“叔叔阿姨,新年好啊!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一下您,给您拜个早年。”


“‘平安如意吉星照,金虎呈祥福满堂’这春联写得真好,还用心地帮我贴上,很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李奶奶开心地说道。


为了让李奶奶等高龄独居老人过上红红火火的春节,志愿者们暖心地带上粘胶,搬来扶梯,帮老人家门口贴上寓意吉祥的对联,寄托着来年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1月26日,泰安社区26名网格党员志愿者从珠江街党员报到服务站出发,有序开展“新年送福送挥春”入户探访活动。网格党员通过落户慰问、贴春联等形式,为独居高龄、患病卧床、低保低收等100多名群众送上了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春节临近,街道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在社区党组织的号召下,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平安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落落户,敲敲门,安侨心”的探访活动,网格党员郭金好带队落户,了解归侨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并仔细填写需求登记表,为后续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基础台账。泰安社区、西新社区、同安泰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40多名网格党员与走访对象拉家常,倾听他们建议和需求,做好记录,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义隆社区网格党支部开展冬春防火、电动车充电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影片、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电动车防火安全知识等形式,让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段时间,珠江街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党员走进居民家中,忙着给有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贴春联、清扫、维修家电等,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互帮互助的珠江情。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