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纪委集中开展村(社区)节前廉政提醒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2022-01-30 20:38:33






2022年春节将至,万顷沙镇纪委于1月21日至1月26日间在全镇16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主题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村(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酒驾醉驾纪法知识及危害等三个方面。 各村(社区)“两委”成员、监督委员会成员、生产队队长均按要求参加了学习。


本次节前廉政提醒和学习教育由各村(社区)监察站站长精心策划和主讲,针对村(社区)易发和易忽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一点出具体情形,划出“警戒线”“高压线”;针对春节前后人口流动性大、习俗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的特点,再次明确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强调严格按区、镇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针对村(社区)党员酒驾醉驾屡禁不止的情况,不再单调地读法条、文件,而是用易懂的图片、动画标重点、明危害,用身边人、身边事作警示。


本次节前廉政提醒和学习教育效果良好。各村(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扫清了思想和认识上的盲区,知道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碰,而且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严肃,学习效果更好,也更能给自己带来触动。他们同时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应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严格廉洁自律、端正行为作风、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