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榄核网格员:春节我在岗 守护平安不停歇!
2022-02-11 00:09:01


为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网格化管理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榄核镇网格员全力以赴,持续开展网格综合安全巡查。充分发挥网格员宣传、排查、劝导等日常服务桥梁的作用,走村入户摸排疫区返乡、返穗人员,不分昼夜地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今年除夕至年初六期间,榄核镇网格员始终坚守在岗位、冲锋在前线,加强对农贸市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加强对非法售卖烟花爆竹及存放巡查力度。春节假期间,全镇共出动网格力量186人次,累计上报完成定点巡查任务56宗,定点巡查任务完成率达100%,针对春节情况特点,巡查发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1宗,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网格员安全巡查





网格员严格落实24小时错时值班制度,巩固对“6类”重点人群的排查管理,涉疫地区返榄重点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人员信息动态,做到一人一册,确保不遗漏。






网格员对涉疫人员信息监测






榄核镇“三人小组”疫情防控专班以严密细致的工作筑起社区防控墙,认真落实“四个一”健康管控措施、“八个一”关怀措施。每天主要承担涉疫情地区来榄返榄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上门核酸采样、做好流调转运、配合疫情处置、协助物资配送、反映群众需求等职能。








“三人小组”专班工作现场




为了强化网格内的全方位管理,榄核镇充分利用无人机全自动巡航系统,通过“空中+地面”的模式,用无人机实时监控各小区及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针对小区内主干道、超市、商场等平时人员流动较大区域,随时了解人员流动变化。在不易到达的边角地域,开展空中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和优化了全域社会治理水平,运用“空中网格员”更有效、更智能延伸社区巡防的触角。






“无人机”巡航系统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