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疫不松懈,榄核党员持续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2-02-11 23:50:35


榄核镇党委毫不放松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保证。





圆梦新春微心愿 功能型网格党支部显成效

春节期间,全镇功能型网格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委“湾区红心共迎春”活动,配合做实做细居住地网格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组织在家门 党员在身边”组织体系建设工作成效。


为报到党员送出一封新春问候信;协调报到党员及社会力量为群众完成一批新春微心愿,办实事、送服务;走访一次党员联系户,送上具有榄核特色的《党员责任区告示卡》,及时发现、帮助生活上存在困难的网格居民,为他(她)们送上新春问候和关怀。




村(社区)功能型网格党支部党员在协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在上坭村,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征集来自来穗退役军人、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的5个微心愿,上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认领,帮助他们在广州温暖踏实过年。其中,来穂退役军人刘齐能父子平日里积极配合上坭村委会收集生活垃圾,清运垃圾至中转站,是村里环境卫生管理的“好帮手”;另外4户是辖区内一线务工人员。村干部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增强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提醒他们日常要提高反诈意识,注意消防安全。




村(社区)功能型网格党支部党员在入户走访,送上《党员责任区告示卡》




隔离不隔爱,真情关怀居家隔离人员

“黄婆婆,这次的检测结果是阴性,给您送了一份小礼品,您安心在家休息,有啥需要随时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值班。”2月9日,榄核镇辖内11户居家隔离群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小礼物——镇党委为居家隔离的老人、儿童送上的营养麦片、玩具和画笔。




党员带头,为镇内居家隔离群众送上小礼物




新增固定免费核酸检测点 提供便民采样服务

2月2日起,榄核镇重启“星海文化公园”固定免费核酸检测点,为春节期间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采样服务。节后,新增“凯德新玥”固定检测点和每天2个村居流动检测点,并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榄核发布”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农场)乡亲群、企业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并提醒返程人员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月10日,下坭村卫生站设置流动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点,下坭村第一网格党支部1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现场布置、动员群众、维护秩序、帮助群众录入核酸码、交通指引等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党员带头,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下坭村老党员志愿者棠叔主动报名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