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名堂!大稳村,南沙区首个“广州粤菜师傅名村”!
2022-02-11 23:50:33



2月10日上午,“广州粤菜师傅名村”揭牌活动在东涌镇大稳村举行,大稳村成为南沙区首个被认定的“广州粤菜师傅名村”




根据《2021年“粤菜师傅”工程羊城行动重点工作》的统一部署,广州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4月在7个涉农区部署开展“广州粤菜师傅名村”培育认定工作。


经过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实地走访、综合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遴选认定10条村为2021年“广州粤菜师傅名村”,东涌镇大稳村光荣上榜


活动上,东涌镇相关领导向大稳村颁发“广州市粤菜师傅名村荣誉证书”,并与大稳村“两委”干部一同进行“广州粤菜师傅名村”牌匾揭牌。揭牌后,一行人前往大稳村文化展览馆,观摩了解展览馆内粤菜元素和东涌特色美食情况。




“粤菜师傅名村”是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直接体现。培育好“粤菜师傅名村”,有利于传承乡村饮食文化、培养乡村知名厨师、丰富乡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美丽经济带动农民致富。


近年来,大稳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全国文明村、省特色名村、市观光休闲农业示范村等优势为依托,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村建设。


结合大稳村的资源条件和生产生活特点,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在保留原生态和村落风貌基础上,打造岭南水乡特色和亮点。


以26公里单车绿道建设为依托,整合大稳村纵横交错的原生态河涌和广袤优美的田园风光,将绿色长廊、三稳涌、沙鼻梁涌水上绿道、木棉等景观亮点有机串联,并在沿线点缀分布各类生态绿化、亲水趣味区、农事体验区、教育科普、户外拓展区、亲子采摘区和沙田传统美食配套服务,打造开放式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区。


大稳村风光
MEIJING


MEI JING


beautiful

看起来很特别~


同时,大稳村重视当地饮食文化传承,村内传统岭南饮食文化氛围浓厚,大稳村展览馆内设有“乡村饮食文化”展示区,“大稳渔村”农家乐内设有“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鼓励扶持村民开办农家乐、乡村旅馆等。






目前,村内有农家乐近20家,能提供接待餐位2600多个,水乡特色农家菜深受游客喜爱。


wow~


东涌镇相关领导在活动上表示,大稳村被认定为“广州粤菜师傅名村”,这个荣誉是上级党委政府对东涌镇、大稳村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相关单位部门应继续加强统筹谋划,逐步完善大稳村文化展览馆、“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通过重规划、树品牌、育龙头、造名厨等方式,构建“粤菜师傅培养、绿色农家乐旅游、特色产品产销”产业链,撰写东涌餐饮行业新篇章。


东涌镇相关领导、劳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大稳村“两委”干部等出席活动。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