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2-16 00:11:58



2月15日,为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东涌镇于该镇文化广场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南沙区有关部门代表,东涌镇党政领导班子、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相关企业、学校及庆盛高铁站负责人等到场观摩。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演练结合东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实战演练为主,视频演练为辅”的演练形式,包含发现病例、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人群转运、人员排查、疫情管控区域内服务保障及信息发布等7个演练科目。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




现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本次演练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东涌镇能从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应急处置机制、流程,全面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东涌镇主要领导对本次演练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




0 1

春节过后,在外来务工人员返穗、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各部门更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0 2

要总结经验,查漏洞、补短板、常训练。结合东涌实际情况,抓好抓实日常防疫工作,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大众防疫的良好态势;






0 3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尤其是高铁站、密闭场所、地铁站等重点场所,做到群防群治,严防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