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冻冻冻!厚棉被厚棉衣送到!
2022-02-22 00:14:17



受寒潮影响,连日来本地出现连续降雨及低温天气,为确保大岗镇内特殊困难群众身体健康和居家平安,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组织部署“防寒保暖暖于心,安全防范利于民”专项行动,在2月19日至2月21日期间,对镇内高龄、孤寡独居、残障人士、低保低收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探访慰问和居住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对流浪人员的巡查,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今日(21日)上午,龙成勇带队到特殊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大岗镇镇长陈国华、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一同参与。在走访的过程中,慰问组一方面了解他们在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对他们进行亲切慰问,并送上防寒物资。慰问组表示,特殊困难群众在防寒保暖方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电热毯、电热水器等电器的安全使用有充分的认识,同时,党员干部在特殊困难群众居家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方面都下了功夫,这是值得肯定的。




慰问组还表示,这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大岗镇特殊困难群众安全保障工作。


据统计,截至21日,大岗镇共计出动177人次(其中党员143人次),走访特殊困难群众116户,排查及整改居住安全隐患9处,派发防寒物资275份(棉被266张、棉衣9件),为无自救能力特殊群体安装电热水器(2户)、加装灭火器(21户)、加装烟感器(6户)、报装平安通(28户)。同时出动工作人员12人次、车辆5车次巡查流浪人员,暂未发现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