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中的一股“暖流”!
2022-02-22 00:18:27


受寒潮影响,近日气温、雨水骤降,为应对寒冷天气,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东涌镇把防寒防冻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部署全镇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


镇各有关部门、村居迅速反应,排查辖区内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提供充足的防寒保暖物资,并对体弱多病的特困老人予以重点照护,确保安全御寒。






连日来,社会事务组联合各村居民政干部、驻村团队入户走访、电话摸查,切实掌握镇辖内困难群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防止发生挨饿受冻等事件。


2月19日~21日,经前期摸查掌握相关情况后,社会事务组及各村居出动144人次,入户为散居特困老人等困难人员提供充足的棉衣、棉被、毛毯等防寒物资;为防止困难人员出现缺米、缺油、缺被等现象,还派发了相关物资。




同时,对体弱、抗寒能力较差的困难老人进行重点看护,安排人员入户探访,确保特困老人吃饱穿暖。其中,马克村在村委会开放了临时庇护场所,配备了床、取暖器等物资,方便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直接前往。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节前,各村居便已根据社会事务组的工作要求,对辖内困难群众进行了摸查、慰问。在慰问过程中,针对寒冷天气下老人使用电暖炉、电热毯频率增加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长时间使用取暖电器;对存在电线乱拉乱插情况的,同步安排社工或电工跟进,并嘱咐居家服务工作人员定期对独居老人居住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烧柴火和堆放废品的老人,则为其摆好杂物或即时处理,提醒其木柴用具要堆放整齐,注意远离电源或大灶等火源,保障困难群众过个安全、温暖的年。




据统计,截至目前,社会事务组联合各村共走访困难群众300户,派发防护保暖物资(包括棉被、棉衣、米油等)3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