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员凌晨赶往老人家中,寒夜里的大岗发生了这样的暖心故事……
2022-02-23 23:45:37



老人凌晨拨通护理员电话

却没发出声音

护理员立即赶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

寒冷的夜晚里

大岗发生了怎样的暖心故事?



近几日天气寒冷,大岗镇社区居家护理员杨梅芳心里总是牵挂着她的服务对象。在收到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管理员发出的走访入户要求后,她挨家挨户走遍了她负责的服务对象。在走访一名老年服务对象徐某的时候,她发现老人身体有些不适,便告知其家人,要其多加留意老人的身体情况。


2月21日凌晨,杨梅芳接到徐某的一通电话,但电话那头没有人说话。杨梅芳感到不妥,便马上起床穿衣服赶往徐某家中。路上,杨梅芳接到徐某再次打来的电话,让她帮忙呼叫120。杨梅芳随即拨打120并联系徐某的亲属。到达徐某家里已经是凌晨3点钟了,在她的帮助下,徐某被送往医院治疗。据杨梅芳反馈,经过诊治得知,老人是由于发热导致的身体不适,目前情况已经稳定。老人与其家属一再表达对杨梅芳的感谢。


近几日,为做好防寒工作,给特殊困难群体送去关爱,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寒潮保暖排查及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入户查看特殊困难长者的过冬衣物、被褥是否齐全,排查长者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并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和疫情防护用品,嘱咐他们在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应急防寒保暖工作会议。



工作人员为长者暖手,并送上棉被。



工作人员电话慰问辖区特殊困难长者。



下雨天,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员”将御寒物资送到长者家中。


本次活动,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累计电访特殊困难长者136人、上门走访56人,为11名特殊困难长者送上了御寒的手套、袜子、棉被及食物等。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心系每位老人,让困难长者在寒冷的天气中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热切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