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街召开创建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工作部署会议
2022-02-26 00:12:38






为做好南沙区第二批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珠江街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水平,近日经珠江街党工委会审议后印发了《珠江街创建第二批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工作方案》。2月22日上午,珠江街召开创建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创建办主任曾胜中主持,创建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2人参加。


会上,首先由珠江司法所所长叶颖仪传达市委依法治市办、区委依法治区办的创建工作要求,并根据《珠江街创建第二批广州市法治示范镇街工作方案》,对指标体系和创建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说明。各成员单位也逐一进行表态发言,最后,曾胜中对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建设法治示范街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远性工作,要培育基层法治建设亮点,努力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实施,挖掘本土法治文化资源,补齐法治短板弱项,打造基层依法治理特色品牌,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以法治建设新成效示范带动全区法治建设。三是主动作为,创新工作。结合街道2022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理清自身法定职责,规范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履职尽职,积极探索创新,促进辖内居民群众法律素质和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及时总结,宣传经验。要及时总结法治示范街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充分利用媒体,党建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接下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珠江街将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区委依法治区办的工作要求及指导团队的指引,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在法治示范镇创建工作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