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三农】万象“耕”新,春锄扑扑趁春晴
2022-03-01 23:44:27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春晴。

晨曦微动,春色满园,

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耕地、犁田、播种、施肥......

勤劳的农民已在平实的土地上

播下了一年的希望

一幅幅“东涌春耕图”

栩栩如生


日前,东涌镇召开2022年春耕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文件精神、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东涌镇农业生产实际,布置了春耕生产具体工作。



会议提到,


要切实做好农业用电设施及排灌设备检修、春季农资打假、春耕生产农资有效供给等春耕生产保障性工作;


各村要增强季节观念,切实抓好水稻、蔬菜、香蕉、水产种养殖期安排,争取全年生产季节的主动性;


切实抓好农业品种布局安排,优化农业品种结构,推广种植质优高产,适销对路的农业新品种;


压实属地责任,抓好红火蚁等有害生物及各类病虫害防治和防控工作,为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保障;


着力加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抓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同推广,稳步提高东涌镇良种的覆盖率同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


按照“优鱼、增菜、稳蔗、扩稻”的思路,着力推进东涌镇农业结构有效调整;


按照“源头控制、全程监管、强化责任”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检查工作,重点对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责任目标,布置主要任务,切实保障东涌镇农产品质量安全。






会上,畜牧站负责人布置了春季防疫和畜牧生产方面的工作。供销社负责人就落实东涌镇农资保障工作方面进行发言。各村生产主任递交了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书。



东涌镇农业分管领导、东涌镇农业农村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畜牧站负责人、供销社负责人及镇内51家农资经营店负责人、各村生产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