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龙穴街幼儿园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演练
2022-03-02 23:42:51








近日,龙穴街幼儿园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演练。区、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10点34分,演练正式开始: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拉响火警警报器,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成纵队靠楼梯右侧低姿势弯腰前行,将通道另一边让给消防人员通行。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没有拥挤、碰撞的情况发生。


经过约2分30秒的时间,全园幼儿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演练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要领,并进行灭火实操教学。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防范能力,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