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街坊,电动车上牌指引在这里!
2022-03-04 23:25:46



榄核镇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广州市2022年道路交通大整治相关工作要求,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行驶非机动车道(无非机动车道的,请靠右行驶)、不逆行、不酒驾、不超速、不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

去年,广州市发布《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开始启动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广州交警设置宣传教育期,2022年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市民可提前预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避免扎堆上牌。

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如下:

步骤一:准备资料(本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

1、⻋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广州市戶籍居⺠个人有效身份证,非本市居⺠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

2、电动自行⻋销售发票(需与身份证姓名一致)。

3、电动自行⻋产品合格证明。


△如出现购⻋发票等原件缺失无法提交的,可在小程序上传资料的步骤中选择【容缺办】,新国标⻋可容缺合格证和发票,旧国标⻋只能容缺发票,并由本人出具书面责任声明(需在上牌现场签署⻋辆来历承诺)。

步骤二:登录“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

1、登录“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

2、选择“业务办理”——“电动自行车服务”,按照页面提示完成登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


步骤三:登记的资料通过审核

1、登记的资料审核通过后,会收到【微信服务通知】

2、重新登陆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服务,通过“办理进度”栏目,预约到就近上牌点进行上牌。

步骤四:带齐资料到预约网点上牌

1、务必带⻬以下资料:⻋主本人身份证、购⻋发票、⻋辆合格证和⻋辆,非广州市居⺠需提供身份证及居住证。

2、到达预约上牌点后,工作人员会对电动自行⻋进行查验并上牌。如果⻋辆不符合要求,无法上牌。

3、如果⻋主本人没有时间前来办理,可由家人或朋友代办,除上述资料外,代办人还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请有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记得尽早预约,在2022年9月30日前给电动车办理登记 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相关部门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 以处罚。


榄核镇预联办咨询电话:

黎生:15920154963

⻩生:1353337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