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口袋公园、停车场,珠江街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
2022-03-04 23:35:39



近年来,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以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改善基础设施、网格化管理、保障就业等项目,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凝聚众智、集聚众力,将辖内居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为团结奋进、同心筑梦的澎湃动能。





点点绿意点亮生活

让幸福无微不至



为进一步营造珠江街绿色氛围,加强卫生环境清洁,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在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后,珠江街道迅速开展行动。


2021年以来,五涌、六涌涌边因珠江街农村生活污水查漏补缺治理工程征拆形成多处边角空地,为充分利用闲置空地,让周边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成为美好现实,珠江街开展了37座口袋公园建设。


曾经,这些边角空地或是地面坑烂,或是堆放杂物、垃圾,或是杂草丛生,如今,空地摇身一变,成为散落在民居间的37座口袋公园,点缀着居民的生活。37座口袋公园地面硬底铺砖,变得干净平整;灌木绿竹点缀,一派绿意盎然;石桌石凳增设,居民涌边休憩,悠闲自在。


一番努力下,珠江街道靓丽的景观逐步呈现在街坊们面前,点点绿意点亮生活。下一步,珠江街将继续深入社区,与辖内居民一起共同营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改善基础设施

夯实惠民便民基石



近年来,随着珠江街辖内机动车辆的逐年增加,街道主要道路车流、人流增大,辖内的停车难问题日渐凸显。珠江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停车难这一焦点, 新建了珠江东路、泰安东路停车场1座,为辖内提供了520个停车位(机动车位477个、非机动车位43个)和1个小广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中心区域停车难问题。同时,珠江街多部门联动,摸查路段停车泊位,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有条件的场地,增设临停车位33个(珠江西一路13个,珠江西二路20个)。


为辖内居民提供停车便利,区域环境亦有所提升。


珠江街道听民声、汇民智,让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城市创建的热情被点燃,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准则,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目标,共同建设美丽文明珠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