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听讲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龙穴女性这样过!
2022-03-10 00:09:27



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龙穴街道网格中心在龙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知识讲座,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维护女性权益。


讲座中老师详细为妇女居民讲授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案例,鼓励妇女群众运用普法培训学到的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现场,参会人员发表各自看法,探讨分享心得。来穗务工人员何女士表示:“此次妇女权益保障法讲座形象生动、贴近实际、通俗易懂,让我们妇女受益匪浅,提高了我们对自我权益的保护意识和能力。”





开展“建和谐社会 展巾帼风采”花艺活动


龙穴街道网格中心还开展了以“建和谐社会,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花艺活动。


活动中,花艺老师告诉大家插花要注意色彩、主次、质感、平衡及护理方法,并现场做了演示。一枝枝花朵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此次花艺活动,让来穗妇女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1个多小时的插花活动轻松愉悦,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展现了来穗妇女们积极、阳光、向上、坚强的精神。


来自湖南的吴女士表示:“感谢网格中心对来穗妇女的关心,能够参与这样的插花活动非常开心,不仅学会了一门手艺,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提升我们对生活的热情!”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来穗妇女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她们在龙穴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