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迎新发展!万顷沙镇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2-03-10 00:09:51



万顷沙镇为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实干本领、担当精神,让党员干部在投身南沙开发开放中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实干结合,专门组织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安全稳定、农业提质、壮大集体、土地收储等六大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邀请专家以“新定位下南沙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为题进行专题培训,结合南沙的区位优势、产业体系、制度创新等内容,全面系统深入阐释南沙的目标定位和未来规划,让全体党员干部理解南沙、万顷沙的发展方位,把握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与实干结合,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林玄洲谈到,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紧扣实际,让他明白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下一步要策划好村级党建学习公园建设,努力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冯永民也说,通过这次培训明白万顷沙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定位,要结合建设线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和民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年丰村党委书记、主任陈金泉说,这次培训对自己做好农村工作很有启发,接下来将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内容,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秋炳作了重点工作安排:

一要从严从细从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三要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四要努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五要切实扛起安全稳定责任,全力守好平安“南大门”。



企业安全生产(冯珠仔摄)


最后,镇党委书记高飞讲话,对全体党员干部提三点要求:

一要善于策划、谋划、计划,工作要谋定而后动,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求实效。

二要带着感情、激情、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南沙开发开放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扎根基层,坚定信仰,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