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微创治疗新时代,以“小切口”守护生命健康
2022-03-11 23:48:18

“专注微创,精益求精”

作为医院微创术科治疗的服务宗旨,

近几年,南沙区鱼窝头医院

运用微创技术

治疗各种常见病、多发病,

尤其是“泌尿系结石”方面的微创技术

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目前已经可以运用多种途径和方法

对该疾病进行治疗。









2021年,鱼窝头医院“微创学科建设”被纳入2021年东涌镇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在东涌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又购置了65W瑞科恩钬激光机等一系列先进仪器设备,在南沙区基层医疗单位率先开展RIRS(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这也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治疗手段,具有“无伤口,早治疗,早出院”的优势。


同时,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群众的治疗费用也大大降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据统计,该医院引进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以来,已治疗20多例病例,其中患者最大年龄86岁,均取得满意疗效。



开展RIRS的仪器设备


开展RIRS术中图片


据了解,近四年来,鱼窝头医院在微创外科技术方面取得明显进步。目前术科大部分手术均运用微创技术治疗,如前列腺电切术、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等,已顺利开展了近600多台手术,治愈率及患者满意度均达100%




此外,该院还将微创技术进一步扩展到妇科、五官科等相关专业,加大对相关学科的投入,提升学科能力建设。


该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聘请“三甲”医院专家教授到医院进行“传帮带”工作;妇科、五官科派出医疗技术骨干人员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在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医院术科微创技术全面升级换代,增强医院综合技术能力,真正做到“三好一满意”。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