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 | 禁毒全方位,校园第一线:榄核青少年争当禁毒宣传员!
2022-03-11 23:50:20


0 1





榄核镇为教育系统禁毒工作先进单位授牌


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继续加强校园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3月9日,榄核镇禁毒委开展2021年度教育系统禁毒工作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活动。榄核镇党委副书记、禁毒委专职副主任彭文东,综合治理办主任方武列,派出所、教育指导中心、相关学校校长、学生代表约148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彭文东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在禁毒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社会参与、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是分不开的;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继续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有特色、有创新、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粤虎出征”“禁毒知识讲座”“拒毒小剧场”“戒毒康复人员现身说法”等环节,既展现了榄核镇的禁毒成果,又让现场的老师和学生“零距离”学习禁毒知识。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参与禁毒活动,把禁毒拒毒的理念传播开去,当好“星海故里”的禁毒宣传员。






0 2





电动自行车上牌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落实,近日,南沙区行动和交通管理处、榄核镇预联办、榄核镇邮政所在新涌村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此前,新涌村村委会组织农村交通劝导员与生产队长开展入户宣传告知,动员居民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在登记上牌业务办理过程中,民警按照上牌流程、标准不降的原则,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细致查验,对达到符合上牌标准的车辆均予以上牌。并为前来咨询上牌的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车上牌的具体要求、手续,和宣讲摩电交通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办理电动车上牌登记20多辆,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提供了便利,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榄核镇将通过派发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单、上门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自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切实提高上牌率和守法率,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禁毒办、榄核镇防控办、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