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黄阁镇多措并举 开展“五类车”集中整治
2022-03-19 00:21:02



五类车指的是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改装(拼装、报废)车。冲红灯、随意变道、超载超速……种种五类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城市管理中的顽疾,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更是屡见不鲜。



近日,黄阁镇重拳出击,积极联合区、镇交通整治单位多措并举开展“五类车”集中整治,为全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改善黄阁镇道路交通环境。


强举措,打出“组合拳”


黄阁镇着眼于“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围绕“打(突出整治)、建(建立交通管理长效机制)、疏(交通疏导)”三大突破口,在镇内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扩大管控区域,依法对“五类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涉酒、超载超员、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




提宣传,打好“预防针”


此外,黄阁镇还以“五类车”驾驶人为重点,通过与违章者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讲一堂安全教育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整治影响力,达到警示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2.jpg


同时,黄阁镇还利用商超、市场、医院、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短信平台、村居小网格微信群推送“五类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高宣传普及率和覆盖率,让交通安全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文明出行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