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点建到企业“家门口”,便民利企零距离!
2022-03-24 23:51:15

政务服务点建到企业“家门口”,便民利企零距离!

2022-03-24 钟依琼 



3月24日上午,黄阁镇政务服务走进大塘汽车科技产业园,通过组建流动政务服务点,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政务服务,打通便民利企的“最后一米”。


据悉,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联同镇综合保障中心(来穗线)从这周起,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每周定期到园区现场为企业提供租赁备案登记、积分制政策咨询答疑等有关政务服务事项。

1.jpeg
2.jpeg


当天,有部分企业前来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对“家门口”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感到非常满意。此外,该服务点还积极开展来穗人员相关的业务宣传,现场派发了《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内容。


3.jpeg



大塘汽车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黄阁镇政务服务大厅有关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企业不用出园区就能申办政务服务事项,非常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


4.jpeg



据了解,大塘汽车科技产业园定位以高端汽车配套产业为核心,集聚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自2021年10月开始招商以来,已有慧眼自动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宋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省数控机床与关键功能部件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诺马(中国)有限公司、广东正当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据悉,企业全面进驻后,届时园区员工人数将达到3000左右。


5.png


大塘汽车科技产业园效果图。图片由大塘汽车科技产业园提供。

下一步,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多种资源,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在辖内逐步构建便民利企“零距离”政务服务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