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积分制入学申办忙,他们为黄阁来穗家长助力!
2022-03-26 00:18:58

3月积分制入学申办忙,他们为黄阁来穗家长助力!

2022-03-25 钟依琼 



3月下旬,广州南沙区2022年积分制入学申请仍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为帮助更多来穗家长了解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相关政策、熟悉申办手续流程,连日来,南沙来穗志愿服务队进驻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助力来穗家庭2022年积分制入学志愿活动。


1.jpeg



志愿活动开启当天,现场陆续有来穗家长前来申办积分,当中不少人是初次申请,对积分制入学的相关事项存在不少疑问。针对来穗家长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引导来穗人员登录注册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协助阅读及解答《积分制服务管理申请》、并收集他们关于积分制政策的服务体验和意见。


据了解,本月开展的积分制入学申请主要要求完成注册和资料的上传及核对,是随迁子女今年9月在南沙公办学校顺利入学的第一步,入学申请人在规定的5月22日前确认广州市积分后,不等同于完成南沙区积分制入学申报,还须按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南沙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系统进行入学申请,具体要求广州市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另行通知。


“南沙来穗人员对积分制服务的需求和热情都很高,我们有不少志愿者本身就是有这一需求的来穗人员。”据“共益南沙”的Windy介绍,“积分制入学还是比较公平的公共教育资源的一种分配方式。总的来说,南沙的公办学位也比较充足,只要积极申办积分,基本都能录上。”


2.jpeg



当天来到黄阁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许女士,便是一名来自湖南的来穗人员,她目前在南沙从事产后康复相关的工作,还有一个刚满两岁的孩子。


“很多来穗朋友对积分制不是特别了解,有些不善于在线上操作,能力所能及地帮到他们,我觉得挺有意义的。”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积分申办手续相对繁琐,自己也想通过参与志愿培训和服务,事先熟悉积分制申办手续,为后续入户和孩子入学做准备。而据《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指南》,在广州市参加志愿者服务也能获得一定积分对不少来穗志愿者说,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image.png


许女士指引来穗家长在手机上操作。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30,各位来穗家长可于工作日前往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或办理积分制入学的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