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小摩托,宣传到每家每户!大岗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2022-03-26 00:43:18



“收快递也需要谨慎,接收个人包裹,请做好个人防护……”


旭日东升时,同太阳一般“早起”的便是这阵阵清晰响亮的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声。


探头一看,鲜艳明亮的红色马甲在这刚苏醒的小村庄里显得格外耀眼,原来这是庙贝村“党员雷锋岗”一名志愿者的身影。


清晨伊始,志愿者们就骑着摩托,背着移动音箱,来回穿梭在村里的背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志愿者小陈说:“咱们志愿者一日分三班骑摩托在村子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真的很有效。因为摩托轻便,连村里的犄角旮旯都能走遍,可以确保防控宣传全覆盖。”


村民都讲,总能听到村里反复地广播,内容都是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听得多了,也就记到心里去了。


据了解,除庙贝村外,大岗镇其余30个村居也皆使用“广播大喇叭+移动音箱”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防控信息走进千家万户,“声”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


近段时间以来,大岗镇多措并举,通过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党建大喇叭、张挂海报横幅和发放传单等宣传方式,线上与线下、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全面做好辖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在各村(社区)、市场、购物广场、疫苗接种点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张挂近120条标语横幅,在主次干道、政府周边张贴62张公益大海报。



通过31个村(社区)走马屏循环滚动播放相关防疫标语,93个党建大喇叭采取“普通话+粤语”的双语模式,每天高频次播放“老年人接种疫苗”“安全收快递”“被赋黄码怎么办”等防控知识音频。



(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现场)


在政务中心、大岗公园、十八罗汉山、阳光城市广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彩屏上循环播放个人防疫指南视频,让防控宣传“有声有色”。


此外,大岗镇还印发了近万张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单,联合各部门、村(社区),并积极发动志愿者,到辖内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及商铺等场所派发宣传单,以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五还要”,倡导群众自觉在生活、工作中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派发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