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2022-04-06 23:44:16



近日,大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康主持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研究部署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镇人大主席何慧敏,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大岗镇地方组组长曾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区政协委员、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有关情况的报告》。截至目前,镇政府共收到区镇人大和区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38件,均已明确承办单位,各单位已开展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特别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改进工作、健全机制结合起来,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重要途径,以严肃认真、积极诚恳的态度做好承办工作,提升办理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何慧敏表示,镇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按照时限加快办理,提升办理工作质效,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提出,区政协委员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对大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样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希望镇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认真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回应委员和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