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人检测结果为阴性!直击榄核镇防疫现场
2022-04-07 23:39:00




4月6日9时起,榄核镇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94121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医护人员、镇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南沙区内支援人员等组成约1800人的服务队伍,闻令而动奔赴各点位开展防控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顺利。





甘岗村核酸检测现场



凯德新玥核酸检测现场



绿村村核酸检测现场





设置出入查验岗
出行需持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为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榄核镇迅速响应,在全镇范围内设置5处防范区出入查验岗对群众进行查码、测温劝导等管理措施;并在防范区和管控区交界设置24处管控岗,全天候保障居民家门口的安全。



管控岗


记者从镇防控办了解到,当前,全镇在北斗大桥(星海大道往番禺方向)、民生路、民生河堤、榄核村8队机耕路、榄核村9队机耕路等5处主要路口设防范区出入查验岗。每处查验岗值班人员主要由辅警、安保、部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组成,24小时三班倒,对出入群众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符合以上条件者才可通行。



防范区出入查验岗


此外,还在南二环高速出口收费站开展检疫检查,对进入榄核镇的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检查,对于黄码、带“*”人员,通知其前往就近黄码专用核酸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情况报送给辖区三人小组。



在南二环高速出口收费站开展检疫检查




加强物流行业防疫措施落实检查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镇内所有物流作业点工作人员进行“七天三检”核酸检测,顺丰快递工作人员进行“一天一检”核酸检测、其余快递作业点工作人员进行“两天一检”核酸检测。


镇城建办联合镇执法办对辖内物流作业点进行防疫措施落实检查,并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当前,镇内封控区、管控区的物流、快递点暂停营运,位于防范区的物流、快递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检查物流、快递作业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位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快递点暂停营运




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镇城建办督促镇内各在建工地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摸查工地人员信息,对于在风险时间段内去过相关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城建办及所在社区(村)联系报备,同时配合社区(村)和疾控部门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同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地消毒消杀等要求,并按要求带口罩、亮码、扫码、测温后进入项目。



在建工地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对防范区及榄核居委管控区内企业、校园、建筑工地以及餐饮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安全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张贴场所码、测温登记等相关台账,督促进入各类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如一旦发现有黄码、红码人员,黄码人员立即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红码人员联系社区三人小组。同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责任”落实到位。



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榄核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医护人员、党员、社区工作人员

社工、志愿者冲锋在前

居民积极配合、耐心等待

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部分图片、消息来源 镇防控办 镇城建办 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安全组)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