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读书月活动 | 快来参与分享你的书香故事吧!
2022-04-20 22:29:39




为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

大岗镇妇联开展了

“建设书香家庭 涵养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因书而美,阅见未来,大岗镇“书香家庭”火热征集中~





主办单位:大岗镇妇联

协办单位:大岗镇各级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南沙区图书馆大岗镇分馆

承办单位:大岗镇和谐家园志愿者促进会







活动形式



以视频、照片、绘画等形式分享“我家的书香故事”。





活动时间



4月19日-30日




活动范围



大岗镇范围内




活动流程



1.“书香家庭”征集(4月19日-25日,共7天)。

2.对作品进行收集。

3.4月30日前对作品进行审核整理后通过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被采用的作品将发放纪念品一份)。




推荐标准



1.家庭成员热爱阅读,具有良好的读书习惯,能够学以致用,并积极参加各种读书活动;

2.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书、订阅等,有一定的藏书数量;

3.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人阅读;

4.家庭成员关系和谐,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乐于向社会捐献或开放个人藏书,社会效果明显。




作品形式



1. 视频作品要求:按照“书香家庭”推荐标准,参与家庭需提供350-400字的电子版文字材料和录制mp4短视频(作者姓名+职业+分享故事内容),时长在2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无水印,材料下方附联系方式。2022年4月2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3258355519@qq.com。


2.照片作品要求:按照“书香家庭”推荐标准,提供的关联照片不少于3-4张,每张大小范围在1-10M,参与家庭需提供350-400字的电子版文字材料,画面清晰无水印,材料下方附联系方式。2022年4月2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3258355519@qq.com。


3.绘画作品要求:按照“书香家庭”推荐标准,参与家庭需提供350-400字的电子版文字材料和绘画作品,画面清晰无水印,材料下方附联系方式。2022年4月25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258355519@qq.com。


(特别说明:作品征集后,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由活动方通过微信公众号对该作品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