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员、小助手、电话员……抗疫一线,他们解锁“多重身份”
2022-04-24 23:13:59



防疫知识“宣传员”、核酸检测点“小助手”、疫情防控“电话员”……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解锁"多重身份",奔走在防疫一线,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防疫知识“宣传员”



“广州市卫健部门提醒广州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在封控和管控区内要严格居家和限制出行……”


连日来,黄阁镇的大街小巷每天都会响起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


为确保人人听得到、听得懂,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党建大喇叭”播放普通话、粤语双语防疫音频,让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顺畅接收最新疫情信息的人,也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相关要求。


1.png


“党建大喇叭”分布图。


此外,“党建大喇叭”及时更新音频素材,对人员密集、有特殊要求的喇叭点位进行定制化音频播放,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方位落实。



2.png


工作人员及时更新音频素材。


据了解,目前,黄阁镇已完成全镇范围60个党建大喇叭的建设,累计发布播放任务数超过600个。



核酸检测点“小助手”



为及时支援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各核酸检测点,与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在体育公园、麒麟新城、南方公元、绿轴公园……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image.png

“您好,请出示一下核酸码。”

“请保持一米距离排队等候,谢谢!”


image.png



工作期间,他们耐心地帮助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填写信息生成核酸码。据悉,4月以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累计组织35人次支援各核酸检测点工作。



疫情防控“电话员”



“您好,请问您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吗?”

“您好,请问您是否去过涉疫场所?”


5.jpg



除了宣传防疫信息、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打电话”也是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新增的防疫任务之一。他们协助黄阁镇疫情防控随访组进行电话流调、信息录入等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协助疫情流调、疫苗接种情况核实等任务,累计联系党员群众近万人次。



image.png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是黄阁镇各基层部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基层工作者奔赴在黄阁镇防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