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迷路老人回家,这个操作有点暖!
2022-04-28 00:50:23


近日,

天空正下着雨,

一位没有打伞的老人

敲响了礼隆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的大门。


“你好,我找不到路了,

你们可以送我回家吗?”


这是陈伯第二次向社区居委求助了。

社区工作人员将其迎进门,

注意到陈伯未戴口罩,

工作人员赶忙拿来一次性口罩。

陈伯拿出钱包示意要给钱,

工作人员连连拒绝,

叮嘱他出门要注意安全,

戴好口罩。




陈伯表示,自己是最近一周搬来礼隆社区的居民,家人白天上班去,他偶尔会自己出来散步,因对社区环境还不熟悉,且不会说粤语,和当地人的交流存在困难,便出现了找不到回家路的情况。




根据描述和礼隆社区工作人员的调查了解,很快确定了陈伯的居住地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党员梁健珊冒雨将陈伯送回了家,同时耐心地教他记住自己家的门牌号,并提醒他最近天气多变,出门最好带伞。


“出门时天气还很好,转眼却刮风下雨。真的麻烦你们了。”陈伯对居委会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来二去的交谈中,梁健珊得知陈伯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便主动向他宣传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陈伯觉得十分有道理,积极配合。目前,陈伯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