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道风景如画,我们一起遵守这个文明公约
2022-04-28 00:52:26


随着碧道游玩人流量的增长,碧道环境的保护需要全体公民共同维护。近日,大岗镇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到高沙村、新沙村、新联一村、新联二村开展“约定文明,共享美好碧道”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在碧道散步、运动的群众派发《广东万里碧道公众行为文明公约》、治水等相关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碧道建设管护的重大意义。




大岗镇新沙村碧道。



大岗镇新联一村碧道。


随后,工作人员到碧道所属村居公开栏张贴《广东万里碧道公众行为文明公约》,利用电子LED屏幕滚动播放公约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碧道建设管护,助力打造水清岸绿、干净整洁的碧道。



广东万里碧道公众行为文明公约


万里碧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是我们亲近自然、享受美好生态环境的公共场所。保护河湖健康,维持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碧道环境,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为此,广东省河长办制定公约如下,请共同遵守:


一、保护河湖生态。不破坏河堤,不在河湖管理范围内乱采、 乱占、乱堆、乱建,不在河滩地及河堤垦荒种菜。不往河湖扔垃圾、排污水,不擅自放生,不违规垂钓或捕捉野生动物。


二、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扔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违规烧烤野炊,不在河湖管理范围内燃放烟花炮竹。


三、爱惜公共财物。不踩踏草地,不乱折花木和摘果实,不破坏、损坏文物、历史建筑及公用设施,注意节约用水。


四、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不妨碍他人通行。不在慢行系统驾驶机动车,骑自行车要礼让行人。不乱停车,不违规占道摆摊经营,自觉服从管理。


五、注意人身安全。不在禁游区游泳,不在河边湖边危险区域追逐打闹。遇到突发事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救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