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独居孤寡老人接种首针新冠疫苗,社工全程陪护
2022-04-29 00:22:23



4月27日,在黄阁镇麒麟新城一期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双目失明的独居孤寡老人周伯在黄阁社工和小虎村村委的陪同下,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1.jpg

在社工陪同下,周伯顺利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据悉,社工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周伯一直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但由于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同,便迟迟没有接种。



“我自己的身体状况挺好的,没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听邻居朋友说他们都接种了疫苗,我也很想接种,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其他人。”周伯说道。



在询问周伯的身体状况并为其测量血压之后,社工便着手沟通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确认周伯的接种意愿和接种时间后,4月27日当天,社工一行人来到周伯家中,陪同其一起前往疫苗接种点。



2.jpg
3.jpg

社工陪护周伯前往疫苗接种点。


到达疫苗接种点后,周伯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信息登记。现场,医护人员为周伯测量血压,并对其进行综合健康评估。在确认其符合接种条件后,医务人员为周伯进行了第一针疫苗接种。


留观期间,社工一直陪在周伯身边,并结合医生的建议,告知周伯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及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缓解其对接种新冠疫苗可能出现不良反应的顾虑。30分钟留观后,周伯身体状况良好,便由社工陪护返回家中。



4.jpg




周伯说:“非常感谢社工的帮助,专门接送我去打疫苗,像亲人一样关心我,让我很感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黄阁镇疫情防控和特殊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黄阁镇社工服务站积极了解兜底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困境、身体困境、心理困境等,动态掌握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宣传和推进工作。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