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销白蔗卖出去了!大生村党员帮扶助农点亮“微心愿”
2022-04-29 00:23:09



每逢清明,榄核居民祭拜祖先时都会带上蔗身长着侧苗的白蔗,俗称“蔗鸡”寓意添丁发财。大生村白蔗种植户陈嘉俊种的4亩白蔗因市场需求不足,今年清明节过后十几天仍然“待字田中”。


“按照与采购商约定的价格,4亩白蔗能有3、4万块,现在卖不出去不说,还会耽误春耕。”4月18日左右,陈嘉俊得知采购商违约,无奈之下找到了大生村党总支部书记黎桂英,寻求村委的帮助。




党员志愿者在村委销售滞销白蔗


收到陈嘉俊的求助后,黎桂英立刻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5、6名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后,马上行动起来。有人到地里协助砍蔗,搬运;有人负责在村委销售,其他党员看到后也主动参与进来,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转发扩散。



党员志愿者帮忙砍蔗


截至4月26日上午,滞销白蔗已全部卖完,陈嘉俊向党员志愿者们分享了这一好消息,也表达了对大生村党总支部的感谢。“通过大家的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2万多块,这块地也终于可以开耕了,谢谢大家。”



党员志愿者广泛转发助农信息


据了解,大生村党总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及微心愿认领等,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