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到大岗镇督导疫情防控、河涌整治等工作
2022-04-29 22:38:05


4月28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到新联一村、龙古村和镇中心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河涌整治等工作。镇人大主席何慧敏、副镇长何卫明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联一村、龙古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岗、60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并研究下一步防控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各村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假期;二是各村居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在开展核酸检测时,要科学安排待检群众排队流向,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在检测人员投入、检测点卫生环境等方面做好充分安排,一线防疫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各村居要关心防疫人员作息时间和防暑降温,同时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效率与安全并重。


随后,检查组到镇中心河进行了巡查,听取镇分管领导的情况介绍,并肯定了中心河整治工作成效。检查组强调,要保持和巩固好前期河涌整治成果,同时要加大治水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河涌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社会共同治理河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