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黄阁镇开展2022年三防应急演练
2022-04-29 22:39:46


动态麒麟LOGO 1.gif



为进一步落实防风防汛防冻防旱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提高应对突发的能力,4月28日,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在大井村沙场开展了2022年三防应急演练。



3.jpg




此次三防应急演练紧密结合了黄阁镇防风防汛防冻防旱应急预案和应急机构职责,通过多场景、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实战形式展开。


演练中,各应急队伍反应迅速、配合得当,充分展示了应急队伍应有的良好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应急处置实操能力。演练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4.jpg



演练结束后,黄阁镇副镇长麦家俊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有关部门、各村居要提高对防风防汛防冻防旱等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御和应急处置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针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接下来,黄阁将继续指导各村居加强对河堤、农田等的隐患排查,加强三防物资储备。同时普及三防安全知识,提高抢险救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