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接种点、为白蔗开销路......党群同心谋幸福
2022-05-07 23:01:27



连日来,大岗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难。期间,群众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党群同心、同向、同行的良好氛围。


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大岗镇始终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全镇网格党员、“双岗”(“党员雷锋岗”“乡村振兴示范岗”)人员、干部职工、各类志愿者对村(社区)居民进行逐一排查,为大岗镇涉疫人员排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image.png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面前,他们穿上红马甲,做好防护措施,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确保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持、核酸采样等各个环节高效有序进行。在接到派员助力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27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火速报名、集结,组成“大岗镇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顺利地完成了5天6夜的任务。





开设“家门口”的接种点,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


据了解,今年大岗镇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制作了“小手拉大手,防疫一起走”防疫宣传微视频,小学生变身为“疫苗接种宣讲员”,以童声宣传的形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更直观、更清晰、更接地气,有效提高了大岗镇老年人对新冠疫苗的知晓率与支持率。


另外,大岗镇巡回开设村(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把接种点设在村(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党员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入户摸查等方式,摸清责任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针对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老人,网格党员做好沟通工作,并根据老人的实际需要,提供送苗上门、专车接送、专人陪护等贴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格党员的积极动员和协助下,大岗镇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百岁老人已完成第二剂次的接种。截至目前,大岗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5.1%,全程接种率达90.4%。



多方伸出援手,为龙古村滞销白蔗通销路



今年大岗镇龙古村近20万斤白蔗滞销,得知情况后,大岗镇党委迅速行动,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爱心助农倡议书,并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以购代帮”。倡议发出后,各基层党组织、社会各方力量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转发助农需求消息,希望尽早帮助蔗农渡过难关。


其中,大岗镇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本地线上平台广泛发布助农消息,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纷纷伸出援手,累计订购超过1.6万斤白蔗。多家企业将购买回来的白蔗转赠给一线员工、医护人员、环卫工人,让基层工作人员、群众一起感受这份本地农产品特有的甘甜。镇社会组织联合第一党支部积极发动会员单位,认购近2400斤白蔗,另外还组织70多名巾帼力量、青年志愿力量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收蔗活动,帮助蔗农收割4000多斤甘蔗。


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认购订单落地,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爱心接力,让20万斤滞销白蔗在短短两周之内售罄,以实际行动解决了蔗农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