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强降雨来袭,榄核街坊请务必注意防御!(附榄核镇应急避难场所)
2022-05-10 23:13:39


据广东天气消息

5月10日至13日

预计广东将有持续性暴雨

局部可能出现特大暴雨

当前广东省已启动防暴雨内涝四级应急响应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和已经到来的汛期,榄核镇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及预防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三防办按照落实省市区有关防汛防旱防风物质储备要求,结合镇内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储备情况,进一步备齐抢险物资设备,采购编织袋、杉木桩、沙铲、彩条布、胶芴绳等三防物资一批下沉到各村储备及补充镇三防仓库储备。为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各村摸查转移易受灾人员,并拟定好转移和安置路线,安置路线的确定遵循就近、安全的原则。












在建工地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镇城建办(建设组)对当前在建10家工地开展三防工作部署,要求各工地做好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深基坑(高边坡)、塔式起重机、脚手架及支模体系、围挡、工棚等重点部位、环节,检查到位、整改到位。 各工地开启24小时防汛防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时传达落实上级防御工作要求,及时收集上报防风防汛工作信息。 此外,通知6户住人危房(共16人)进行转移,并通知相关村委会协助。镇内农村自建房工地,均已全部通知停工。










各村备齐抢险物资




甘岗村在村部篮球场舞台处搭设好帐篷,作为临时避险场所,购买20张折叠床,拉好照明线路,做好应急准备,并拉来两车河沙用于装填沙袋;同时,村两委走访村内低保户,尤其是浅海河道旁的村民,口头告知近段时间会有强降雨,需注意电路安全防止淋雨漏电情况发生,劝诫其减少外出避免雨天路滑,叮嘱其密切留意房屋安全,如果需要及时到村部临时避险场所避难;各生产队队长报备队内危房信息,要求各生产队队长对各队危房进行摸查,通知居住在危房的人员留意天气信息,及时到应急场所避难,并检查各生产队抽水泵设备是否能正常工作。




小榄提醒各位街坊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做好安全防范

榄核镇开放24处应急避难场所

如有需要请联系、前往就近避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