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报名录取,2022年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三园区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2022-05-23 23:18:44








根据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关于2022年南沙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实际情况,现制定2022年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园,是南沙区最早的一所省一级幼儿园,现幼儿园一园三址(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总园区、水恋园区、白鹭郡园区)。近年来,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广州市健康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规范化幼儿园、广州市绿色幼儿园、广州市学前教育委员会评价教育试验基地、广州市巾帼文明岗、南沙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十一五课题实验基地、家长学校、《指南》实验园、A级厨房等。






资料图片。





一、招生原则

(一)免试入园。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除健康检查外,不得对幼儿和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二)公开公正。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做好信息公示,保障招生工作公开、公正、规范进行。








二、招生对象

优先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出生),中班入园年龄为4周岁(即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出生),大班入园年龄为5周岁(即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


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招生对象为具有黄阁户籍(入户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26日)以及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大湾区南沙人才持卡人的适龄子女入园按相关规定办理。








三、招生方式

(一)招生计划


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90%。其中,公办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入园,剩余学位面向黄阁镇户籍的小区业主适龄幼儿招收;若仍有剩余学位,面向黄阁镇户籍招生;若黄阁镇户籍招生完成后,仍有剩余学位,则面向社会招生;若90%的学位无法满足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入园,需继续招收,直达100%;若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小区户籍幼儿数量超过黄阁镇中心幼儿园100%招生计划数,则通过电脑派位等公开公平的方式进行录取。


(二)招生顺序


每批次按照“①②……”的顺序依次录取


1.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总园区招生顺序,如下:

  • 第一批:

①黄阁镇原本地户籍适龄幼儿;
②大湾区南沙人才卡(A卡)持卡人的适龄子女。
  • 第二批:

①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 第三批:

①符合报读第一批、第二批条件,却未报读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2.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水恋园区招生顺序,如下:
  • 第一批:

①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水恋小区业主适龄幼儿;
②大湾区南沙人才卡(A卡)持卡人的适龄子女;
③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水恋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④黄阁镇户籍的水恋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 第二批:

①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 第三批:

①符合报读第一批、第二批条件,却未报读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非黄阁镇户籍的水恋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③其他适龄幼儿。


3.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白鹭郡园区招生顺序,如下:
  • 第一批:

①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白鹭郡小区业主适龄幼儿;
②大湾区南沙人才卡(A卡)持卡人的适龄子女;
③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白鹭郡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④黄阁镇户籍的白鹭郡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 第二批:

①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 第三批:

①符合报读第一批、第二批条件,却未报读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
②非黄阁镇户籍的白鹭郡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③其他适龄幼儿。


(三)招生计划数及年龄段
根据南沙区教育局招生方案并结合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实际情况,按照30人/班招收小班新生;按照现有剩余学位数招收中、大班插班生。
1.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总园区


2.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水恋园区

3.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白鹭郡园区



(四)收费标准












四、招生工作基本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方式

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将分批次进行(招满即止)。请幼儿监护人关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扫描“2022年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三园区新生报名”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请幼儿监护人按如下要求做好网上报名工作:

(1)每名适龄幼儿同一批次原则上只能填报一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志愿,如同时报读多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或一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的不同园区,视为无效报名。

(2)符合政策性照顾资格的非黄阁镇户籍适龄幼儿,在报名的有效时间内,向黄阁镇中心幼儿园递交报名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经幼儿园初审后录入报名名单。

(3)双(多)胞胎采用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方式。相应招生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2.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第一批报名时间:2022年5月27日00:00-2022年5月29日15:00;(第一批报名二维码将于第一批报名前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第二批报名时间:2022年6月3日00:00-2022年6月5日15:00;(第二批报名二维码将于第一批拟录取幼儿名单公示时同步发布)

第三批报名时间:2022年6月10日00:00-2022年6月12日15:00。(第三批报名二维码将于第二批拟录取幼儿名单公示时同步发布)


(二)线上资格审核及报名名单公示


1.线上资格审核。幼儿的监护人须在报名时按照幼儿园招生细则要求,在线提供资格审核所需材料,由幼儿园具体组织线上资格审核。线上审核资料准备清单如下:

(1)幼儿户口簿(本人页及户主页);

(2)幼儿出生证;

(3)父母户口簿(本人页及户主页);

(4)父母身份证;

(5)彩色一寸照片1张;

(6)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水恋园区和白鹭郡园区需提供)。

(7)如具备大湾区人才卡(A卡)报读条件的,还需提供大湾区南沙人才卡(A卡)的扫描件;

(8)如具备相关政策规定的报读条件的,还需提供佐证材料的扫描件。

(逾期不办理或经线上资格审核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材料或材料不齐全且未按幼儿园要求补齐的,一律取消其资格。)


2.名单公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按报名批次公示初步通过线上审核名单,公示时间为每批次报名结束后翌日起3天。请幼儿监护人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三)电脑派位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1.电脑派位时间及地点。若符合条件的各批次幼儿数量超过该园100%招生计划数,则由该园通过电脑派位等公开公平的方式进行录取。

第一批电脑派位时间:2022年6月2日;

第二批电脑派位时间:2022年6月9日;

第三批电脑派位时间:2022年6月16日。

电脑派位地点: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6楼604室。

若南沙区教育局电脑派位系统出现使用时间冲突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原定电脑派位时间、地点及方式改变,幼儿园将提前至少一天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告。


2.拟录取名单公示途径。电脑派位由南沙区公证处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当天公布电脑派位结果,家长可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公示的名单进行查询。


(四)现场资格审核


已通过线上审核、进入电脑派位中签名单及经公示无异议的幼儿,监护人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黄阁镇中心幼儿园要求的相关资料,到黄阁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幼儿园通知。


家长自愿放弃名额、逾期不办理或经资格审核不符合报读条件、提供虚假材料或材料不齐全且在黄阁镇中心幼儿园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补齐资料等情况,一律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名额,按候补名单的排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递补,黄阁镇中心幼儿园负责通知递补幼儿的监护人按幼儿园要求进行资格审核,直至额满为止。


1.现场资料审核清单如下(需同时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现场核对后退回;复印件交由幼儿园留存,不作退件):

(1)幼儿户口簿、出生证;

(2)父(母)户口簿、身份证;

(3)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水恋园区和白鹭郡园区需提供);

(4)彩色一寸照片1张;

(5)如具备大湾区人才卡(A卡)报读条件的,还需提供大湾区南沙人才卡(A卡);

(6)如具备相关政策规定的报读条件的,还需提供佐证材料;

(7)现场资料审核后领取报名表回执。


2.注意事项

(1)逾期报名视为无效。

(2)每名适龄幼儿同一批次原则只能报一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如发现同时报读多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或一所黄阁镇公办幼儿园的不同园区,则取消报名资格。

(3)当天提供的资料不齐全且未按幼儿园要求补齐的,一律取消其录取资格。幼儿监护人须对所提供的报名信息和审核资料真实性负责,如提供虚假资料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资格审核的先后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请家长按照幼儿园指引前往幼儿园参加资料审核,避免出现拥堵。

(5)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现场资格审核时,仅限1位幼儿的监护人参加(不可携带幼儿入园),并请遵守幼儿园防疫工作指引,如不按指引所引发的安全事故与幼儿园无关,并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审核结束后请尽快离开幼儿园。


(五)公示和录取


1.黄阁镇中心幼儿园将录取名单在幼儿园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公示3天。


2.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于6月30日前发信息通知录取的新生家长到幼儿园领取《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2022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幼儿收到《新生录取通知书》后,应按有关规定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和做好入园前的相关准备











五、其他说明


(一)本方案由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负责解释。

(二)上级相关招生政策若有调整,按调整后的政策执行。









六、联系和咨询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 话:020—39006773

公众号: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中心幼儿园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日 ,8:30-12:00、14:30-17:00(请家长按办公时间咨询2022年招生工作)






附件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





备注:

1、政策性照顾学生是指符合上述有关条件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2、其他特殊情况由区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有关政策确定;

3、因上级政策调整等导致政策性照顾学生对象发生变化时,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另行补充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