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微心愿”,网格党员来实现
2022-05-26 22:50:35



近日,珠江街道新兴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员在走访网格责任区时,收集到两件群众需求,一是行动不便的低保户刘叔想要一根拐杖,以满足日常出行需要;二是群众希望在中兴西路悠闲健身场内加设防护网,以保障日常健身安全。


随后,这两件群众“微心愿”被公布在网格党员会议上,网格党员梁小锋当即进行认领。经过一番沟通及协调,依据刘叔身高调整并且配备了电筒及电池的拐杖定制完成。5月23日上午,梁小锋把拐杖送到了刘叔手上。暖心的服务赢得刘叔的连连称赞:“真的很稳,以后走路不用担心摔跤了,太感谢你们了。”



完成一个“微心愿”后,梁小锋再接再厉,为悠闲健身场内乒乓球场的四周绑上了防护网,成功降低了居民在捡球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辖内居民的健身安全。



本次“微心愿”是由网格党员主动发现并实现的。据悉,珠江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工作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街党组织、党员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来,街道网格党组织开展活动350场次,参与党员人数达2139人次,完成微心愿、微工程、微服务28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