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燃气安全宣传入门入户,防患于未“燃”
2022-05-26 22:55:47



为切实提高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进行城镇燃气安全宣传。




在黄阁镇叠翠峰一期入口处,一张崭新的海报引人注目。


“直排式热水器、未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等燃气燃烧器具随时威胁着居民生命安全。”执法人员介绍说,“居民有了安全用气的意识才能主动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大姐,如果您家里的燃气灶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煲汤时不小心溢出,就很容易把火浇灭导致漏气,引起煤气中毒!”


“热水器不能安在风吹日晒雨淋的地方,不但会缩短热水器寿命,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黄阁镇凤凰社区,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向居民们介绍常见的燃气隐患,并送上宣传海报、手册、安全指南等。在听执法人员的介绍后,不少居民表示要回家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当天,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共发放200余份燃气安全宣传手册。



据了解,4月以来,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193家单位开展燃气管道检查,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7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宗,对3处涉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内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