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细蚊仔”是这样过儿童节的
2022-06-01 23:13:04





儿童节之际,

黄阁镇不少幼儿园

精心策划了一场场精彩的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唱粤语童谣、体验扎染技法、剪纸艺术,玩跳飞机、跳皮筋等民间游戏……这个儿童节,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以庙会的形式,开展了“广府文化”主题游园活动。


孩子们身穿传统服饰,穿梭在集合麒麟文化、广式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等的“游乐园”里,不亦乐乎。






同样是感受传统文化,黄阁镇实验幼儿园海上明月园区开展了“民族大联欢”主题游园活动。


孩子们穿上不同的民族服饰走上T台,此外,还有竹竿舞、抛绣球等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着不同的文化。



黄阁镇实验幼儿园南怡湾园区、黄阁镇凤凰幼儿园开展了以“红色”为主线的主题活动。


活动结合《小小红军》《送鸡毛信》等红色经典绘本,设计了十几款红色经典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英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



黄阁镇明珠幼儿园结合“乐·生长”课程,将“爱,自然,创造”的理念融入儿童节活动,开展了“我的节日我做主”趣味游园活动。孩子们自己做主,在活动开始前就积极参与各项布置工作。


活动创设了观赏型、闯关型、合作型等13个游戏摊位,使孩子的能力全方位得到锻炼。



炎炎夏日,黄阁镇实验幼儿园南悦湾园区等幼儿园不约而同选择了玩泡泡和抓小鱼游戏,将蓝天白云、微风绿草“请”进幼儿园,让孩子们自由畅快亲近自然,释放天性,尽情玩耍。




在黄阁镇麒麟幼儿园,孩子们还可以通过参与游戏挣取小钱币——诸如盲人敲鼓、跳绳小达人等,再到美食摊位购买自己心仪的小吃。据了解,在儿童节前夕,黄阁镇政府还精心选购了一批礼物,送至全镇公办幼儿园在读幼儿手中,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