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时光!珠江街党员报到服务站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活动
2022-06-03 10:29:24

图片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

为迎接端午佳节到来,

近日,珠江街党员报到服务站开展了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

党群齐聚包粽子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网格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欢聚一堂。当中有像居民郭姨那样娴熟的包粽子“老手”,也有像网格党员小莹那样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老手”带“新手”,拿粽叶、舀糯米、缠细绳......这正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大家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不一会儿,长粽、五角粽、三角粽、裹蒸粽等各具特色的粽子展现在桌面上。


图片


“让我露一手吧。”在包粽“老手”居民郭姨的耐心指导下,网格党员小莹自信满满地学着包起粽子来。两片粽叶叠放卷成一个小小的“漏斗”,用糯米和花生等馅料充实,接着粽叶轻轻一盖一折,最后用绳捆绑好,一个粽子就这样完成了。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图片


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200余个小巧鲜绿的粽子捆扎成形。煮熟出锅后,这些粽子陆续被网格党员和志愿者送到辖内三十多位困难群众、残障人士的手中,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通讯员:珠江街道 梁嘉丽(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