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庭审、法治讲座、专题展览……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22-06-06 22:16:15




为进一步提高珠江街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扎实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实践教育,近日,“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在珠江中学举行。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南波出席了活动并致辞,珠江中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辟了新途径,提供了新平台、新阵地,必将为提升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提供强力支撑。下一步,珠江街将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和辐射引领作用,共同打造平安校园,为辖内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切实用法治力量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学校讲解员的引领下,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旁听了真实案例改编的模拟庭审,并观看了“预防性伤害之青春期课堂——我们该如何去爱”的主题法治教育讲座。



据悉,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位于珠江中学图书馆,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基地分设法治长廊、法治宣讲室、法治(禁毒)展览室、模拟法庭、法律阅览室、法律咨询室等六大主题功能区。各功能区相互独立又紧密相连,为青少年开展法治实践教育提供一个情景环境融合、学习氛围浓厚的法治教育阵地。


珠江街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后,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法律知识讲授、模拟法庭审判、法律话题辩论赛等沉浸体验式的法治实践教育,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