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黄阁镇考场迎来600多名考生,少年加油!
2022-06-07 23:38:24



#

6月7日,600多名学子怀揣着梦想,在黄阁镇迎战2022年全国高考。据悉,今年,黄阁镇辖内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为南沙区三个普通考点之一,设置了27个普通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根据相关防疫政策要求,黄阁中学设立隔离考点,设置20个考场。麒麟中学为今年新设立的备用隔离考点,设置16个考场。截至目前,黄阁中学、麒麟中学两个隔离考点尚未启用。





位于黄阁镇辖内的高考考点。



据了解,为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特警、交警和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医院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对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要求禁止鸣笛等,全力做好高考的保障工作。







出发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考点前,麒麟中学的师生们互相击掌,传递信心。老师们集体身穿粉色上衣,考生齐齐校服上阵,一个温柔、一个坚定。



出发前,老师与同学们一一击掌。


启程之际下起了雨,麒麟中学老师为同学们撑伞。



7点45分左右,接送广州外国语学校、麒麟中学考生的大巴车陆续抵达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考点。老师们早早在入口处等待,为考生一一加油打气。


考生在考点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随后有序进入考场。




8点30分,考生入场后,有不少家长在管制区外安静陪考。其中一名送考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在市中心上班,今天特地请了一上午的假,“虽然不能陪他到考场门口,但还是希望以这种方式为孩子加油。”


据南沙区交通运输局消息,为确保安全优质的送考护航服务,6月7日至6月9日,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南沙编号的公交车。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考点,还有小马智行派出的爱心送考应急无人车“出没”。据了解,这些车辆主要用于送考老师、考生的临时紧急出行需求。



高考期间多雨,

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

在此,祝愿同学们

蟾宫折桂,取得佳绩!

一步一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