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举办村(社区)组织员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2-06-10 23:49:04


为深入实施《榄核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认真总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质量和水平整体跃升,6月9日,榄核镇委党校举办村(社区)组织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潘武扬,镇党建办负责人王炎章,党建指导员、党校专职工作人员及24个村(社区)组织员参加座谈会。





“为进一步摸清有特殊需求的人群,牛角村网格党支部成立特殊人群服务小组,对村内260多户重点人群开展了入户走访排查,确定了76户为亟需关注的对象。党员志愿者每天通过走访或电访的方式了解他们物资、就医等方面需求。”会上,徐培煜等4名组织员依次分享了本村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引导与会人员扩宽防疫工作思路,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3名党建指导员分别围绕“以主题党日打造乡村党建品牌”“进一步做实网格党支部服务群众工作”“规范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当前党建工作与各位组织员开展了现场交流。




潘武扬作总结讲话时提到,希望大家相互学习、认真借鉴,推动榄核镇党建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据悉,榄核镇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增强组织员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榄核镇村(社区)组织员工作职责》,建立工作交流、跟班学习、管理考核等工作机制。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对等次较好的,作为后备干部优先推荐或交流到重要岗位使用。在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2名组织员经考察成功进入村“两委”班子。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对村级组织员进行集中培训,制发《榄核镇村(社区)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手册》,对组织员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指引。


三是强化组织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及时研究解决组织员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持专职专用,为村级组织员队伍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强化作用发挥。充分发挥村(社区)组织员队伍年轻、熟悉互联网等优势,设立工作群发布日常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和发展党员资料不够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规范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基础工作台账的记录水平。疫情防控期间,组建村级组织员防疫队伍,全员安排在疫情一线岗位,在入户走访、摸排、宣传、劝导,主要出口驻守值班和疫情防控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总结等工作中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