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好玩又涨知识!
2022-06-15 00:15:59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水平,6月11日下午,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网格党支部,在麒麟广场开展了“善待地球,从垃圾分类做起”——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快乐飞行棋”、“幸运大转盘”、“分类抛抛抛”、“彩色套圈圈”等环节,通过游戏及科普问答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党员群众在游戏的过程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


rBAA92KoNAqAKOOoABNg7Mdsn-8475.jpg

“榴莲壳居然不是厨余垃圾?”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惊讶地说道。


在“分类抛抛抛”等环节中,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党员耐心向群众解释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他们参与活动。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会在生活中积极运用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



除了垃圾分类小游戏,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公益服务便民摊位,为参与活动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引导群众通过智慧党建2.0项目中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有声黄阁等智慧党建平台,领略黄阁本土红色文化及风俗民情;通过小程序“一键预约”镇内部分政务服务,减少办事排队时间。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的作用,引领更多志愿者、群众参与到绿色社区的建设当中,为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