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摘!沙角百年荔枝“红”了
2022-06-15 22:48:20




夏蝉鸣,荔枝红

沙角村,17棵在榄核河岸

伫立了一个多世纪的荔枝古树

最近迎来采摘季



林伟彬摄




近日,榄核镇沙角村17棵百年古树荔枝开始批量上市,预计收成3000余斤。据了解,这17棵荔枝古树今年已有117年树龄,均为妃子笑品种,2006年被列入广州市古树名录加以保护。





采摘现场,古树枝头上挂满火红果实,采摘工人们身系安全带,在高耸的树杈间忙碌劳作,一串串荔枝连枝带叶,落入一旁悬挂树上的竹篮当中。


“今年是荔枝‘小年’,产量比往年低,预计3000余斤,价格对应也有所上涨,每斤售价40元左右,但这没有影响顾客们的热情。”工作人员介绍道,很多往年的顾客会提前预订,有时候当天的荔枝尚未下树就已销售一空。




“百年古树,这个价格物有所值,去年没尝到,今年特地过来试一下,口感细腻,清甜多汁,买来给家人朋友尝尝。”购买了20斤荔枝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现场购买,沙角古树荔枝也开通了线上购买渠道,顾客通过微信联系下单,工人把新鲜采摘的荔枝剪枝摘叶、封箱打包,做到提前预订、及早尝鲜,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到沙角荔枝的滋味。据介绍,订单以本地顾客居多,但也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订单。


据悉,沙角村古荔枝树采收期预计到6月23日,街坊可前往沙角村观看百年荔枝树采摘景象,品尝最新鲜、最地道的百年荔枝妃子笑。




延伸阅读




榄核风物志 | 一颗荔枝换一天工钱?百年沙角荔枝有段古